yuurei

私を焼き亡ぼす火は金閣をも焼き亡ぼすだろう

去上了坟。
说来我于前日梦见了主角,他穿了绿色夹克,和离开那年没甚么差别,我却由五岁长至十九岁,或许能活得比他老,或许还活不过他。
他站在楼顶,不知道在干啥。我一眼认了他出来,就顺着梯子往上爬。我不怕他离开,他也并不看我一眼,那梯子已生了红锈,楼又那么高,我竟也不惧。只快上到顶了的时候,他转身要走,我慌得险些摔下去,才觉手脚无力,浑身发抖,高空中风好大又好冷。
可我叫不出他。我将一切语气词喊了个遍,他不理我,也不救我。
天助我啊,我见他落了什么东西,是户口本还是身份证,我伸手捡了,就大喊他名字,喊了几遍,他终于回头,我说看看是你落的么,他说是,拿了就走。我扒在那梯子上抖了好一会儿,终于爬上楼顶。
却瞥见他坐电梯下楼去了,然后淹没在人海再也不见了。

家里人总爱说,他还在时最疼我,因而我也记着他。我只知道我爱他,因着他对我好。我恨他,恨他梦里不认得我,因而我也没去认他:也恨他从没留下什么东西能供我怀恋的。
我总是这样自我中心。从五岁的时候就是,自顾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自怨自艾,自怜自嘲,我不爱任何人,我只爱我自己。我却装作我多么情感丰富,好像谁爱我都能有回报似的。
也难怪他不愿认我了。
他死,我却活着,我生,我病,我老,我怨憎会,我爱别离,我求不得,我五阴炽盛。
但再苦不过,我该死却厚颜无耻地活着,他该活却突如其来地死了。要说我把命让他,我也是不愿的。但要让我悄声无息地死,我谢天八辈祖宗。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uurei | Powered by LOFTER